木只花火丁

さびしさや
一尺消えて
ゆくほたる

[POT|AT]德国香肠与你的一二事



 

·北美吐槽体,之前写过中二病爆发的大爷抱怨小情人不给他吃手作德国香肠的匿名投稿,今天写个小情人的回应。前文走:[POT|AT]我最看中的对手居然送我假香肠

·不过照部长的性子看到这个稿子估计已经是很久之后了,so回应是两人已恋爱中(老夫老妻模式)。

·一丢丢龙樱

·依旧小学生文笔,赶了个末班车,520节日快乐w

 

各位元气满满的小伙伴们久疏问候!POT运动员匿名互助树洞平台今日来稿:《关于德国香肠的一二事》,审核小编是木兆君~据说今天这位洞主是多年前某篇投稿的当事人,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出来是哪一篇呢~

[编者记:部长我也想吃啊!]





 

 

 

主页君好,初次投稿,多有打扰。前几日被告知平台多年前有过一篇与我相关的稿件,用词夸张直白到一眼就能看出来是谁。到现在大概连他本人都忘了曾经有过这么一段令人身心不适的黑历史,不过我还是要说明一下关于7-11烤肠事件的前因后果。

 

对于我们的情况不予赘述。目前他在自家公司任职,我在不久前刚结束了职业网球的生涯,预备回到本国尝试做教练一职。

 

首先对于我们二人当时的关系。有许多网友大概为国中时期的那场比赛结果鸣不平,其实我没有什么感觉,如果当时他顾及我的感受不和我打才是真的不尊重我——对他有好感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的。本来我完全可以选择直接不上场,带病参赛本来就是对队员的欺骗,而固执己见不仅刺伤了我自己,也伤害了他们。

 

对手——暂时这么称呼一下,当时几乎是转移了所有人的关注。那一段时间他也承受了很多谩骂,中途发现了我的伤势并且加以利用取得胜利,类似的说法在各校之间流传。没大有人在意为什么我明知伤势严重还要参赛,连队友面对我的时候也只有让我抓紧入院治疗的催促……怪对不起他的。

 

后来的联系不知道为什么就多了起来。

 

他的号码是我的部员给我的,但是第一次发邮件是他主动。一上来就安排我去德国治疗,连飞机票都是他出,简直就是真的把这件事的罪全往自己身上揽。

 

为什么会有这样嚣张顽固不顾别人感受的人啊。

 

虽然有些难以启齿,但是我本人确实是思想有些呆板。除了对手之前投稿中说的那些,我还有其他很多与同龄人难以同调的性格习惯。互相通话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活跃一下两人之间的气氛,只好关心一下我部员的近况之类的……好在他擅长言语能调节一下,不然真的是很尴尬。

 

治疗的疗程安排也是他和德国方面一手安排好,我只需要完全听从指挥按时治疗和复健。有一次我和同科室的病友一起散步时提及到德国香肠的悠久历史,才想着索性回国时制作一盒手工香肠作为一点不成敬意的谢礼。

 

德国的风土人情真的很吸引我,托它的福我的性格大概变得开朗了些?我也不确定是环境的影响还是对手当时隔三差五不分昼夜的电话让脑内那个焦躁的性格凸显了出来——我们开始讨论些别的事情,我会在他半夜打电话干扰我睡觉时气急败坏,他也会调侃我平日里喝的鳗鱼茶太像老年人的口味……诸如此类的小事开始多了起来,通话的时间自然也更长了。

 

有时候我去图书馆看书时会看一眼精装书专区有没有他会感兴趣的装帧,走在路上看见打网球的少年也会联想到当时的那场比赛。仅仅两个月的入院时间,对手给我寄了好几次包裹,有我部员们的亲笔信和照片,也有他家公司自产的一些器物和食品……简直贴心得不像个对手。如果说在入院前对这人仅仅是有点好感的话,那时候已经开始有点……动心了?

 

教我做德国香肠的是病友的叔叔,是一位很和蔼的长辈,蓄着个浓密的大胡子。他们家自己经营着一家很有声誉的熟食店,香肠自然是他们家的招牌。从选购肉类到最后的蒸煮都是我一步一步跟他学的,虽然有些不习惯口味,但是自认为应该是比较好吃——因为老师傅也点了头。

 

做出成品的那一天大概是我第一次主动给他打电话。电话那头好像刚结束训练,背景音里还能听见他们学校监督独具特色的嗓音。一听完我说的他立刻就兴奋起来了,虽然嘴上说着很嫌弃但是语调就是能听出来他很期待的那种。就觉得,这个人真的是很有意思……口嫌体正直?这样说应该是没错的吧?

 


 

不过第一次见面我是真的忘带了。

 

这是真真正正的我的锅。当时我从德国回来,和对手共同接受了双校联合的一个广播栏目,约好了制作当天交与他。大概是因为有点不适应时差,前一天我有些失眠,导致没有按闹钟的时间起床……意识彻底清醒的时候已经两手空空地奔波在路上了。

 

不过他当时的表情,大概是真的很难过吧。

 

后来过了几天我也确实赶制了些新的,因为不确定他的喜好,只知道口味比较重,特地做了几种不同的味道——就是先前文章里提过的一保温盒的量,并且委托我的部员送给他——我实在是不大敢面对他,毕竟他真的发起火来连他的部员都要怕上三分。更何况对手已经在我的事上注予太多精力,万一他高贵的舌头不喜欢我做的……那真的是连一点点的恩都还不上了。

 

那一次也是真的事出有因,归根究底是我看错了人。万万没想到我最信赖的后辈居然在路上偷梁换柱,拿着我给对手的香肠讨好自己的女朋友。

 

对手当时有多气愤可想而知。

 

我是在部活室知道后辈做了些什么的。他的女朋友觉得后辈做不出来那么美味的东西便带着保温盒去她的奶奶——也就是我们教练那,得知来自男友的礼物竟然是这样得来的之后情绪大为激动,和后辈大吵了一架哭着跑了……

 

怎么说呢,看见后辈在女友的监视下瘪着嘴跟我行礼道歉的时候,那压不下面子还迫于恋人的目光做出自己闯了大祸的真诚样子,真让我有点幸灾乐祸。

 

一物降一物。

 

让你浪。

 

 


这便是对手之前投稿内容的一些补充了。

 

那之后确实在他那我就没大见过好脸,过了好久我们才恢复正常——要说正常也不大对,年少懵懂本来就对情感变化觉察得晚,再加上又是同性,我只觉得对他的感情和对我的伙伴朋友有些不一样。

 

你就只看着他,都觉得心情会好起来。

 

 


确定关系是在高中时期。临毕业他来找我要和我打一场,叫了之前那位偷拿香肠的后辈当裁判,输方答应赢方的一个条件。具体细节我不记得了,只记得清最后我赢了他一球,后辈喊完分他一下子就躺在地上大喘粗气,脸上脖子上全是汗。

 

应该是我先告白的。

 

可能有些难以置信,但是确实是我先觉察到的他喜欢我,而我正好也喜欢他。

 

 


后辈离开后不久便下了大雨,他整个人瘫成个大字倒在网球场上,大咧咧地让我给他撑伞。我蹲下来看他,鬼使神差的就说出来了。

 

“喜欢”这两个字,说出来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但是至少能轻松得像是卸掉压在心上的一块石头。尤其是他在用惊异而又喜悦的眼神看你的瞬间,本来就好看的眼睛里透着自己的影子,忐忑心悸的感觉现在还仿若昨日。

 

那一日他好像是哭了的。他坐起来圈着我的背,说他是打着自己赢的算盘来跟我表白,没想到被我抢了先,虽然过程不在掌控范围里但是还算华丽的结果让他非常满意。他身上湿透了,其实我应该也是,回部活室的时候他平日里微翘的鬓角无精打采地垂在两边,倒是没了人前那个不可一世的帝王模样。

 

我有幸见过这样的他啊。

 

 


之后的事情更加顺理成章,现在我们还在一起。他从来没有告诉我他曾经在这里投过这么一篇孩子气的更像个投诉信一样的稿件,被部员告知的那一刻我还有点不大相信,不过看完才发现真的很像他的作风——狂妄,自大,骄傲,还带点孩子气的小委屈。


像是又回到了国中年代呢,那时候的少年真的很,令人心动。

 

我看着他的眉眼长开,从狂傲不羁的少年真正成为商场上叱诧风云的帝王,也会恍惚曾经那个高竖食指用头发做赌注和后辈打球的少年还在不在他的心中。你们当然无法想象他私底下的样子,像个长不大的巨婴抱着约克夏布丁看股市起落,目光落在我身上时温柔得像是春日的日光。




在我看来,现在也依旧令人心动。


评论(38)
热度(42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只花火丁 | Powered by LOFTER